倦倦小太阳在船上的日子

【巍澜】一击必杀

又名我的恋爱对象好像有事瞒着我怎么办。

双杀手au,史密斯夫妇梗



side A



“宝贝儿,怎么了?……晚上有个临时教研会议?没事儿,我这也还没结束——那咱们两个小时后见,路上小心。”


祝红在那腻死人的声音中搓了搓手臂,换来挂了电话的赵云澜冷酷一句,“行了你,蛇皮上搓不出鸡皮疙瘩的,快点干活。”


这间办公室对外挂名是一家没什么名气的小公司,正是下班时间,只有几个勤劳加班的员工遭了无妄之灾,此刻正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祝红翻了个白眼,动都没动,向来是个劳碌命的林静已经把唯一一个还能好好说话的人捆在椅子上,避开满地血迹和碎玻璃,连人带椅子的拎到了赵云澜面前。


“不好意思,刚刚赶时间,所以手段稍微激烈了点。”赵云澜伸腿勾过一张软椅,舒舒服服的往上面一瘫,枪口在对面不断冒汗的中年男人膝盖上点了点,皮笑肉不笑的说,“不过你也听见了,我现在可不急,你是想自己说,还是想让我来挖?”


还发热的枪管昭示着这屋子里的杰作出于谁手,中年男人哆嗦了一下,哭丧着脸,“令主,您大人大量,早知道要调查的是您老人家,借我十个胆子也不敢啊——”


眼瞧着他要开始干嚎,赵云澜挖了挖耳朵,林静就领会精神的一巴掌拍在人后脑勺上,“查都查了,这会儿喊什么冤!我们老大是问你,是谁让你干的?”


“这、这……”


“这楼层这么高,风景挺好吧?”赵云澜没理,转头看着窗外,“林静,你受点累,把他拖到窗口好好想想,什么时候想明白什么时候下来。”


“不不不,您高抬贵手!我说,我说,是斩魂使——”


“不可能。”赵云澜几乎是想都没想就驳了这个回答,他笑起来时露出两个酒窝,很讨人喜欢,这会撂了脸色,几乎绷出些杀意来,“斩魂使一向跟特调处合作良好,没事查我干什么?”


“令主,这事我哪敢胡说,您我惹不起,难道斩魂使我就惹得起?没必要这么编排不是?”对方急切的申辩。


这话不是没道理,一时让人难辨真假,赵云澜沉默片刻,利落收了枪,吩咐道,“林静,你先把这小子查的东西带回去分析。祝红,看着他出去避避风头,记着,我要活的。”


他看起来像是有什么事要去做,林静一面应着声,一面多嘴的问了句,“那老大你呢?”


赵云澜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趾高气昂的扔下让单身狗们愤怒加班的两个字,“约会。”



路上有点堵车,赵云澜是踩着点到餐厅的,他报了预约,发现沈巍还没来,就自作主张的点了单,并吩咐等人到了再开始上菜。当他无聊的开始玩餐巾艺术的时候,他等的人终于出现了。


“抱歉,我迟到了。”沈巍歉意的说着,他显然是刚从会议脱身,还穿着严整的西装,袖口领带分毫不乱,他顿了顿,看向自己餐盘上一团不明物体,有些迟疑的问,“这是?”


“哦,我今天过来的路上没看见卖玫瑰的,这不,只能亲自动手给你折了一个。”赵云澜单手撑着脸,大言不惭的邀功。


沈巍又看了一眼“玫瑰花”,很给他面子的说,“很漂亮。”


餐盘很快被撤下换了新的,鲜嫩的烤小羊排上装点着罗勒叶子,赵云澜生了副好皮相,又对扮演体贴情人很是拿手,一顿饭吃下来宾主尽欢。不过他心里装着斩魂使的事,一时想着到底怎么回事,一时又想着不能把沈巍卷进来,难免有些分神,如果再注意一些,说不定会发现沈巍面前的菜也根本没动多少。


side B



林静把缴来的资料整整贴了一块白板,做他们这行的都对镜头敏感,但也留下了寥寥几张照片,他看了一会,有些牙疼。


祝红:看出什么来了?


“我觉得与其说斩魂使想暗杀咱们老大……”林静慎重的措着词,“不如说暗恋来的更妥当。”




大约有TBC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