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倦小太阳在船上的日子

【楼诚】禁语

深夜60分活动:不可说


 


被kkw一声哥苏的要炸开,困得昏昏沉沉不知道在写啥,但不写完又睡不着= =


 


 @楼诚深夜60分 


 


----------------------


 


有一天,耿直的小明同学在餐桌上问了自家大哥一个问题。


 


“大哥,我上头有你和阿诚哥两个哥哥,我才叫你大哥的,阿诚哥为什么不直接叫哥,也要叫大哥啊。”


 


话一出口他就看见他大哥和阿诚哥的动作同时停顿了一下,隔着半张餐桌准确地交汇了一下视线,而后明楼放下了手里的筷子拿起汤勺,阿诚夹的菜稳稳当当落在他碗里。


 


“你大哥不让我这样叫。”


 


“为什么啊?”小明同学张大了嘴,一脸不敢置信的样子看了看阿诚又看明楼,“大哥你连这个也要管?”


 


“你怎么那么多问题?叫什么不都是我弟弟,不都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明楼抬了抬眼看着他,从瓷碗边缘上方看过去,盯得明台背后发寒,“好好吃饭,等会我去检查你功课。”


 


明台顿时垮下了脸,阿诚低头戳了戳碗里的青椒,眼观鼻鼻观心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肩膀微微耸动了一下,忍笑忍的辛苦。


 


 


 


这事还要从十几年前说起。阿诚刚到明家那会,还是有些放不开的。虽然明镜说以后就把这里当自己的家,但他可不敢像明台那样每天都在家里兴风作浪,偏偏还能把大姐哄的开心的不得了一点不舍得发火。他知道自己的身份不同,因此明楼总能看到他在家里忙的团团转,阿香做饭缺人手的时候找他,大姐叫着帮忙找东西的时候找他,明台弄坏什么东西也要找他跟大姐求情。


 


“阿诚,你过来。”周末的早晨,明大少爷一面报纸没看完,阿诚就已经从他面前绕过去了三次,他放下报纸,拍了拍沙发示意阿诚过来坐。


 


“大哥,什么事?”阿诚乖乖走过去。


 


今天阿香说要包汤圆,正在厨房里碾芝麻走不开,叫阿诚帮她去门口取一下鲜鸡蛋,阿诚将篮子放到小茶几上走到沙发跟前。明楼看他脸上还沾着几道面粉印子,失笑着伸手帮他擦了两下,放柔了声音,“阿诚,你是明家的少爷,不用做这些的。”


 


“大哥我……”


 


“我知道。”明楼打断了他,他看着这个被他带回来的孩子,养了这些天身上还是没长肉,脸上倒是多了几分婴儿肥,显出些稚气来——这还是个孩子,桂姨她怎么就能下的去手?“你放心,咱们明家家大业大,多养你一个也是吃不穷的,要是真想帮大哥,就去和明台一起看会书吧。”


 


阿诚懵了一下,下意识的回答,“是,谢谢大哥。”


 


“还说谢谢?”


 


“…………我知道了,哥。”


 


他平日里叫大哥,干脆沉稳,这时一声哥拖了长音,倒多了点罕见的撒娇意味,眼睛亮闪闪湿漉漉的,显然是打心里开心,明楼觉得自己心脏不太好。


 


这要多来几次,真是要了命了。他想,以后还是就叫大哥吧。


 


 


 


“明台这小子,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他知道了什么。”


 


“您这是欲盖弥彰,他倒该起了疑心了。”


 


“你说什么?”


 


“您教导有方,哥。”


 


“……你啊,倒是有点欠教训了。”


 




 


(END)


 


---------------------


 


我决定不告诉你们之前还有一个污版本,被我删掉了= =免得惦记!


 



评论(25)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