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倦小太阳在船上的日子

【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精神恋爱(小段子)

一个真正意义上用WiFi沟通的故事


 


 
--------------------------------------


 


 
1.


 


凌远发现今天各部主任来汇报方案进展的时候都是一脸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他对着镜子仔细看了两遍,并没有发现脸上有什么奇怪的痕迹。


 


快下班的时候护士长送来报表,他终于逮到机会,一边签名一边假装不经意的问,“什么事啊这么开心?”


 


护士长素日里十分严肃,此刻也捂着嘴嚯嚯笑了两声,“院长,您今儿又训李警官了?”


 


凌远一怔,上午他查房的时候看到李熏然还在看新案件的资料确实说了他两句为了案子不要命,怎么人人都知道了?


 


护士长掏出她的肾六点了两下,拿给凌远看。


 


“已搜索到无线网‘老妈子凌远’,是否加入该网络?”


 


凌远:……


 


今天的凌院长也觉得李警官实在是太欠教训了。


 


2.


 


李熏然听到门口的动静,以迅雷不仅掩耳之势合上手里的卷宗塞进被子,若无其事的从床头的果盘里捡了个苹果咔嚓咬了一口。


 


凌远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夕阳挂在窗口,给病床上的人镀上热烈又诗意的金色,空气中光尘飞舞,李熏然转过头看着门口,他的眼睛大而漂亮,总像是盈着水,睫毛浓密纤长,一垂一抬都带起颤动的弧,吸引着目光驻足。


 


“凌院长。有什么事吗?”年轻的刑警队长咬着苹果问。


 


凌远将保温桶放在他床头,“我炖了汤,给你带了些过来,免得你又不想去食堂吃饭。我听你的队员们说你为了抓犯人可以长期少食少眠,这太损身体了,正好给你补一补。”


 


“医院福利不错。”李熏然笑起来,露出脸颊上的酒窝。他伤在肩膀,宽大的病号服也盖不住肩颈上缠的厚厚的绷带,整个左手都动弹不得。凌远代劳打开盖子,浓厚的香味飘散开来,他吹了吹缭绕的水蒸气,挽起袖子盛汤,“是给你的福利。”


 


这句话成功的挡回了李熏然接下来想说的话,一时都不知道该不该接这个碗。


 


“还要我喂?”凌远见他迟迟不伸手偏头去看他表情,“不会吧。我可记得你只伤了一边啊。”


 


李熏然掩饰性的咳嗽的两声,接过碗丢给他一对白眼。


 


凌院长笑的讳莫如深。


 


第二天,大小医生护士们再度搜索热点的时候,都感觉眼睛一痛。


 


爱心便当好吃。


 


3.


 


李熏然是瞒着凌远办出院手续的,结果人还没走成,住院部的负责人就说漏了嘴,“院长,您看李警官他?”


 


凌远饭都没顾得上吃就推开了病房门,李熏然正对着镜子整理警服,他的伤还没好全,左肩的动作依旧有些滞涩。


 


“你就一定要这么拼命?”凌远站在他身后,越过他肩膀看着镜子,镜子里的年轻警官漂亮挺拔,眼眸黝黑坚定。李熏然舔了舔薄红的唇,开口,“我必须去,犯人目标是我,我一天不出现,就会多一个受害者。”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凌远扳着他的肩膀将他转过来,他的声音依旧平静低沉,但是脸上深深的担忧和怒火已经出卖了他。他是最优秀的外科医生,永远都冷静理智游刃有余,但李熏然就是有办法剥离他的真实感情,“你现在这个样状态暴露在犯人眼下,你可能会死你知不知——”


 


“我知道。”李熏然打断了他的话。他咬字轻而准,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凌远,“但如果我不去,别人就会死。”


 


他握住肩膀上的手,给了自己的主治医师一个拥抱,“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选择,我必须去,凌远。”


 


4.


 


李熏然走了以后,住院部仿佛一下就压抑了许多。


 


凌远很早以前就知道,李熏然是独立而强大的个体。他想做的事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所以也不会轻易改变。


 


他一向欣赏这种人,可现在宁愿李熏然能够听听他的劝,不要去冒这个险。


 


但如果真劝的住,他也就不会喜欢这样的李熏然了。


 


护士长送来这个月的报表,凌远合上最新的医学期刊一行一行的仔细看过去,这位年长的女性看着陷入情感悖论的凌远,忍不住提醒,“院长,您已经快一周没回家了。”


 


“最近患者多,家太远了,出了什么事情来不及赶过来。”凌远抽出钢笔签字。


 


“您可以在附近租个房子住啊,医院毕竟不是家里。”护士长从报表下拿出一叠中介广告,“这是住院部的护士们选的,你看看?”


 


5.


 


案子告一段落后,李熏然终于有时间回了趟家。他发现楼下那户一直没人住的房子终于成功租出去了,搬家公司正在往里面摆家具,他瞄了一眼,也没有在意。


 


他现在只想回家好好的补个觉。


 


凌远也没有带多少东西过来,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屋子,拿橱柜里为数不多的食材煮了饭。水还没开,他拿出肾板想看看有没有新邮件,系统却弹出提示:


 


检测到加入过的网络,是否现在加入?


 


凌院长看着名字已经改回LXR的热点,不自觉的念出了它主人的名字。


 


李熏然。


 


李熏然住院的时候密码是他自己的生日,凌远试了一次,却是错误密码。他来了兴趣,干脆把椅子搬进厨房看着火,将他所知道的、有关李熏然的信息一条一条输入,却始终找不到对方藏在最深处的秘密。


 


像是一场互相试探的博弈,像是这场感情中的孤注一掷,他一个键一个键的输入了最后的密码。


 


L-I-N-G-Y-U-A-N。


 


屏幕左上角的小小扇形图标亮了起来。


 


凌远的手许久没有再落下去。他看着渐渐变暗的屏幕,轻轻笑了出来。


 


人终究无法拒绝他真正渴求的东西。


 


6.


 


“队长队长,我跟你说我今天去医院挂号的时候搜到一个奇怪的WiFi。”


 


“嗯?”正在写结案文书的李熏然连个正脸都没给,只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单音节来表示自己在听。


 


“我还截了个图。“队员把手机递到他眼前,李熏然面无表情的盯着上面那个名为“下楼吃饭了”的WiFi名字。


 


队员浑然不觉,“你说谁这么傻,要是被凌院长知道了还不知道怎么死呢。“


 


“你说谁傻呢?”李熏然瞟了他一眼,啪的合上报告书,拎起外套往外走,“我晚上有约,你们也都赶紧下班回家吧,明天再接着整理。”


 


7.


 


“院长。”


 


“嗯?”


 


“最近好多刑警跑来挂眼科。”护士长说,“他们让我问问,您和李警官能不能不要再隔着这么远秀恩爱了?”


 


 


 



 


 


(END)


 


 
 
 
 
 
 
 


 



评论(77)

热度(14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